首页 > 清廉西吉 正文

清廉西吉

西吉:加大通报曝光力度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23 08:00:00
分享至:

  西吉县纪委监委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持续加大对违纪违法人员的通报曝光力度,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完善机制长警示。建立常态化通报曝光机制,对于突出问题、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通报曝光。聚焦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分类梳理筛选,共梳理涉及扶贫、民生、医疗卫生、交通法规、安全生产、不正确履职、党内问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不同类型领域14个方面,建立案例台账,顺畅通报曝光渠道,定期通报曝光。

  通报曝光长震慑。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违反交通法规、未正确履职等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加强制度建设,聚焦重点、难点、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一类一通报,一件一通报。2021年1-2月,通报涉及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典型案例2次9起18人;通报违反交通法规问题2次11起11人,重点涉及醉酒驾驶机动车,聚焦重点行业通报1次7人;通报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1次5起5人;重点通报主动投案从轻处理典型案例1起3人。

  以案示警长防控。坚持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立足职责职能,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在“严”的主基调下,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西吉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