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西吉 正文

清廉西吉

西吉:强化监督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09 08:32:07
分享至: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吉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对县疫情防控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强化整改督办,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真正构建起阻击疫情的安全屏障。

  强化监督检查。抽调6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3个督查组,围绕重点人员摸排、隔离防控措施、综合防控措施、宣传教育发动、疫情监测等内容,采取明察暗访、现场查看、询问、抽检等方式对全县19个乡镇295个村8个社区、临检点及县城所有重点单位,商场、酒店(宾馆)、学校、社区、查验点等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督查。

  强化整改督办。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需要立即解决的简单问题,当场指出,及时纠正;对防控措施不力,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不重视,不担当的,以及个别乡镇、部门(单位)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详细建立台账,严格执纪问责,限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发现值班人员对进出小区人员排查不严、测温登记不严不细等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不到位等问题19个,提出整改建议10条,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切实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强化执纪问责。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着力解决防疫责任和措施不落实等问题,将“严”的主基调贯穿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始终,对疫情防控履职不力,对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行为的典型案例,从严从快查处问责,并在第一时间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推动各项责任落实,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纪律保障。(西吉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