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西吉 正文

清廉西吉

西吉:节后督查促干部“收心归位”

稿件来源:西吉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2-16 11:53:59
分享至:

  2月7日,节后第一天,西吉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12个督察组,按照片区协作、派驻原则,由三个纪检监察室,八个派驻纪检组对全县所有单位进行春节假满后全体干部职工到岗在岗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全县乡镇、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以良好的作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新春开好局。

  督查组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通过查阅签到记录、电话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督察检查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节后人员到岗、不在岗人员去向、请销假手续、工作状态及个别窗口单位服务质量等情况,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坚决杜绝纪律松弛、作风拖沓、服务怠慢等“节后综合征”,切实治慵提能、治懒增效、治散正风。针对个别单位存在请销假制度落实不严格,工作人员不在岗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并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全县干部职工及时“收心归位”找回“工作状态”。

  优良的工作作风是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县纪委监委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紧盯重要节点重点环节加大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以切实有效的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干部作风大转变。(西吉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