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西吉 正文

清廉西吉

西吉:“三聚焦三强化”做实做细专项监督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30 09:43:51
分享至:

  西吉县纪委监委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聚焦责任落实、监督重点和线索查办,扎实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统筹部署。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始终坚持系统施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成立西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督政策落实、督资金到位、督履职尽责“三督”精准施策抓整治,派驻纪检监察组抓部门、纪检监察室抓乡镇、乡镇纪委抓村组“三抓”精准监督促落实,严格执纪问责、严查干部作风、严抓警示教育“三严”精准问效强震慑的“三督三抓三严”监管机制,持续深化“443”监督模式,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专项监督工作落实落细。

  聚焦监督重点,强化督查力度。围绕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聚焦兜牢基本生活保障、落实民生保障普惠政策、“四查四补”常态化查补机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长效机制等政策执行和机制运行等强化政治监督,开展监督检查2次,制发通报1期,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督促整改问题9个,确保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落地。

  聚焦线索查办,强化追责问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运用好“四种形态”,持续加大对贪污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等啃食群众获得感的“微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严查快办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起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1人,通报2批次3起6人,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强化责任追究,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不力的各级党组织,严肃问责,持续释放违者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西吉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