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西吉 正文

清廉西吉

西吉:开展常态化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见成效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24 17:10:52
分享至:

  为推进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西吉县深入开展常态化推进干部纪律作风整治,以作风大转变推进工作大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不知责、不担责、不尽责等问题,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健全完善机制,提高信访办结率。建立信访举报流程图,健全转交办回访机制,对受理信访件进行研判问题类别,根据反映问题内容和职责权限,书面转交有管辖权的部门和乡镇,涉及多部门的研判后确定牵头负责的部门或乡镇办理。截至8月10日,共受理投诉举报110件(次),现场答复告知46件,其余信件经分析研判,县纪委核查5件,县委组织部核查3件,书面转交其他乡镇、部门办理56件,确保信访件“零积压”。

  加强跟踪督办,提高线索处置率。坚持快处、快查、快结,建立信访举报督办、分流转办清单,对办理结束后形成的办理报告,及时反馈上报办理结果,对受理实名举报件督促承办部门在规定时限向实名举报人反馈结果,对涉及干部纪律作风方面未办结的信访件,向承办部门进行跟踪督办,努力提升信访工作的质效。截至目前,已办结51件,其中干部纪律作风35件,违纪违法类3件,群众诉求类13件。

  做好回访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认真做好实名举报信访“回访”工作,对收到的信访件有效化解越级访和重复访,着力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对实名举报件在收到承办单位办理报告3个工作日内,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和组织部干部监督室通过电话进行回访,了解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西吉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