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西吉 正文

清廉西吉

西吉县把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稿件来源:西吉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2 10:10:33
分享至:

  西吉县把廉政教育融入经常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从推进开展作风建设到重点领域靶向施治,再到加强制度建设中,把廉政教育贯穿始终,切实提升廉政教育效果。

  在开展作风建设中抓廉政教育。充分利用“春节”、“中秋”等时间节点,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发送短信提醒和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进行警示警醒,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组成督查组开展监督检查25轮次,参与固原市交叉督查16次,开展调研8次,下发通报16期、整改通知书26份,通报各类问题21个。

  在重点领域治理中抓廉政教育。坚持以“教”为手段,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放大教育叠加效应、综合效能,督促民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单位)聚焦管理漏洞、制度空隙、监督缺位,全面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将扶贫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兑付及政策依据、申请条件、补贴标准等全面公开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全面监督,有效推进信息公示公开,平台总访问量达287万人次,公示各类信息5800余条,共收到投诉325件,已办结321件,正在办理4件,有效解决优亲厚友,不公平公正等问题。

  在加强制度建设中抓廉政教育。紧盯基层薄弱监督环节增强治本效应,把廉政教育融入制度建设中,把推进“不想腐”与“不能腐”紧密结合起来,督促各单位排查廉政风险点600条,制定防控措施689条,建立完善管理制度34个。针对村务监督委员会不愿监督、不会监督等短板弱项,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的意见》,督促各乡镇、部门履行“六项”工作职责,落实“四项”保障措施,督促村务监督委员会严格执行“六项”工作制度,推动廉政教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