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西吉 正文

清廉西吉

西吉县深入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稿件来源:西吉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2 10:17:38
分享至:

  西吉县纪委县监委认真开展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聚焦中心工作强监督。深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紧盯核心问题,监督推动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直有关部门严格落实过渡期“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4次,发现责任压得不紧不实等问题45个,下发通报2期,整改通知书4份,监察建议书1份,专题报告2份,督促整改问题8个,共查处乡村振兴领域虚报冒领、履职不力等问题15起30人,约谈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12名。

  聚焦重点领域强整治。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把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因地制宜,聚焦教育、医疗卫生、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审批服务执法5个领域集中整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结合村集体“三资”清理清查、惠民惠农“一卡通治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等,开展日常监督检查5次,发现职能部门相关问题16个,下发建议书13份,整改落实问题16个,推动完善相关制度7个。全县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4起,处理3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通报各类典型案例10起16人,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聚焦关键问题强破除。聚焦干部作风问题,深入开展常态化推进干部纪律作风整治,以作风大转变推进工作大落实,建立了信访举报流程图,健全转交办回访机制,共受理投诉举报110件(次),已全部办结,聚焦政法干部队伍问题,加大线索的核查力度,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走深走实。去年以来,办结涉及政法队伍问题线索4件4人,处分4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