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西吉 正文

清廉西吉

西吉:以精准问责推动环保问题整改见效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5 09:00:16
分享至:

  “这次问责处理的生态环保问题中,既反映出一些干部环保意识不强、履职不到位、执行不严格,同时也反映出相关职能部门存在监管作用发挥不到位、执行力不够的问题。” 近日,西吉县纪委监委对环保反馈问题中履职不力的8名相关负责人进行追责问责,释放了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也体现了的环境保护“国之大者”的高度重视。

  2022年以来,西吉县纪委监委为全面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举报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牢牢抓住政治监督第一职责,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履行、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履行、党员干部责任落实等情况,成立工作专班,迅速查清了事件原貌,找到了问题所在,厘清责任,实施精准问责,推动了问题整改。

  下一步,西吉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生态文明建设的薄弱环节和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保问题,发挥纪委监委监督职责,严肃查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甚至说一套、做一套,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重违背绿色发展理念,严重违背经济发展长远利益,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的问题;严肃问责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等问题,坚持把群众的真实感受作为检验标准,推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纪律保障。(西吉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