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西吉 正文

清廉西吉

西吉:聚焦“一把手”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30 09:47:52
分享至:

  “身临其境,方知自由可贵,听着违纪违法人员悔不当初的心声、发人深省的告诫,对我触动很大,同时也在心里重重地敲响了警钟,通过近距离现身说法警示教育,深受触动,深受警醒,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珍惜人生当下、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家庭生活,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参观人员纷纷表示。

  为切实增强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效果,3月27日,西吉县组织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120人前往固原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实现对“关键少数”和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全覆盖。与以往全会前的警示教育不同,此次警示教育不拘泥于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廉洁提醒谈话等传统方式,而是走出会场、走入监狱,零距离参观“高墙内”的人生落差,体验式感受贪腐者付出的沉重代价,让警示教育直击人心。

  在狱警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车间、监舍、食堂等生活场所,现场目睹并切身感受冰冷铁窗内失去自由、接受劳动改造的真实生活场景,高墙内外生活的巨大反差,让全体参观人员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一扇铁门隔开了截然不同的世界,一身囚服分出了截然不同的你我。我对家人那浓浓的思念,穿越高墙铁网,抵达家人心灵的彼岸。每当想起我因违法犯罪对家人造成的伤害,我的心中塞满了无尽的自责和悔恨……”高耸的院墙下、森严的大门里,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他们失去自由的悲怆、声泪俱下的忏悔,为所有参加警示教育人员上了一堂直抵心灵深处的警示教育课。

  在今年的警示教育周活动中,西吉县纪委监委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创新教育模式、拓展教育途径,建立分层分类警示教育机制,针对不同领导层次级、不同行业领域受众的特点,定制警示教育组合套餐,通过制作《贪腐之殇》廉政警示教育片,邀请专家讲廉政党课、旁听职务违法案件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约谈、阅学警示录、组织纪法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确保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取得实效,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西吉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