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西吉 正文

清廉西吉

西吉:开设“青年讲堂”淬炼青年纪检监察干部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08 09:43:34
分享至:

  近日,西吉县举办“青年讲堂”,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戴雄雄同志以“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主题,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的业务培训课。

  “青年讲堂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县纪委监委聚焦人才培养这一关键,统筹安排每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轮流上讲台,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帮助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快速成长,促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淬炼纪检监察青年‘铁军’。”西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

  今年以来,西吉县纪委监委坚持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和业务能力教育一体推进,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路径,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开设“青年课堂”,通过技能讲学、问答互动、研讨交流、案例讲评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目前,已举办“青年课堂”4期。

  为提升培训针对性,西吉县纪委监委组织干监、审理、审查调查等不同科室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紧贴本职工作,聚焦党纪法规执行,对干部监督管理、审查调查等方面规章制度进行系统解读。同时,围绕学懂弄通做实法律法规和授课内容,统筹做好培训前中后“三篇文章”。课前,由主讲人进行系统梳理和提炼总结,室主任对培训课件进行审核把关;课中,进行问答互动和研讨交流;课后,由分管领导进行补充解读和现场点评,让参训学员听了受益、学了能用。(西吉县纪委监委 戴雄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