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正文

监督曝光

西吉: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08 00:00:00
分享至:

  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吉强镇政府干部马迪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5年,吉强镇夏大路村四组村民马某玺(马迪光弟弟)在享受了危房改造指标后,又在其母亲名下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2000元。时任吉强镇政府危房办主任马迪光,违反工作纪律,因审核把关不严,导致马某玺将其母亲转为非农业户后享受危房改造指标,领取补助资金22000元。2020年6月,马迪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资金22000元。

  2.吉强镇夏大路村原党支部书记马孝仁、党支部书记苏慧林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5年,马孝仁妻子马某莲享受一个危房改造指标,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2000元。马孝仁又在自己名下虚报一个危房改造指标,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2000元,用于垫付2014年、2015年夏大路村群众未缴纳的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费用。2015年,苏慧林在村民苏某夜名下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2000元,用于垫付2014年、2015年夏大路村群众未缴纳的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费用。2015年夏大路村危房改造项目实施中,因时任党支部书记马孝仁、村委会主任苏慧林审核把关不严,导致村民马某彬在实际没有实施危房改造的情况下,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2000元。2020年6月,马孝仁、苏慧林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二人违纪资金计44000元;收缴马某彬违纪资金22000元。(西吉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