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正文

监督曝光

西吉:通报3起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发展党员问题典型案例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1-22 00:00:00
分享至:

  为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严格组织程序,推进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现将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发展党员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西吉县直机关工委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程序不规范问题。2013年12月30日,在“西马银”临时党支部对马爱红等8名预备党员的转正过程中,县直机关工委未对8名预备党员的情况开展政审,未召开会议研究,并安排工作人员编造会议记录,审查把关不严,环节缺失,程序不规范;未对“西马银”临时党支部42名预备党员不能按期转正作出明确处置意见。时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永范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县直机关工委工作人员姚仓海负有直接责任,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西吉县扶贫办党总支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程序不规范问题。2013年5月20日,县扶贫办党总支在接收马爱红等8名预备党员为“西马银”党支部正式中共党员工作审核把关不严,程序不规范;对西马银党支部王堃等42名预备党员不能按期转正未提出处置意见。陈志录作为时任县扶贫办党总支书记,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西吉县人社局党总支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程序不规范问题。2010年11月15日,县人社局党总支未召开会议研究,未向县直机关工委汇报,直接下发了《关于西马银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任命的通知》。2010年8月至2012年11月期间,西马银临时党支部违规突击发展党员、接受预备党员、违规使用印章,无政审材料,入党材料时间、参会人数不一致,县人社局党总支对上述问题未提出异议,未及时制止和纠正。2012年2月17日,县人社局党总支未召开会议研究,直接向县直机关工委上报了《关于吸收王堃等50人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报告》,导致王堃等50人违规转为预备党员。王佩璋作为时任县人社局党总支书记,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西吉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