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正文

监督曝光

西吉:通报4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例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5-11 00:00:00
分享至: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震慑作用,现将4起违反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西吉县公安局拘留所教导员王立东在值班期间与他人饮酒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8年3月1日19时,王立东在拘留所值班带班期间,与西吉县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职工王某某、吕某某在其拘留所办公室喝酒。21时,因王某某醉酒,王立东和吕某某、公安局民警闫某某将其送回家中。3月2日凌晨2时,王某某被其家属送往西吉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王立东违反工作纪律,在值班期间与他人饮酒,并造成严重后果。2018年4月25日,王立东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撤销其县公安局拘留所教导员职务处分(行政职务降为科员)。

  2.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梁红违规支付工会费问题。2015年12月,原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开展“2016年庆元旦趣味活动”,活动所需经费全部以工会会费支付,共计支出10260元,超支使用工会费2260元。梁红作为分管领导,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2018年4月25日,梁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超支工会费2260元,上缴县财政。

  3.县农牧局畜牧中心项目组原主任黄兴违规安排项目资金问题。2012年,县农牧局畜牧中心在马莲乡马蹄沟村实施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肉牛产业项目)圈舍、青贮池项目时,将23座暖棚圈舍和20座青贮池指标变更,致使15座暖棚圈舍和青贮池项目未落实到相关农户用于养殖业发展,黄兴作为县农牧局畜牧中心项目组主任,未正确履职,对项目变更把关不严。2018年4月21日,黄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规使用项目资金90000元,上缴县财政。

  4.马莲乡马蹄沟村党支部书记马旭琪在危房改造项目、暖棚圈舍和青贮池项目中弄虚作假问题。2009年,马蹄沟村在实施危房改造项目中,马旭琪在本人及被征用土地农户马某某名下各申报1个危房改造指标,未实际建房,分别套取补助资金12000元,用于支付马莲水库决堤抢险救灾费用和村部建设征地费用;2012年,马旭琪在暖棚圈舍和青贮池项目中弄虚作假,违规使用项目资金,致使15座暖棚圈舍和青贮池项目未落实到相关农户用于养殖业发展。2018年4月21日,马旭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使用项目资金114000元,上缴县财政。(西吉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