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正文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西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4-19 00:00:00
分享至:

  中国共产党西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18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6人,列席180人。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由西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陈润儿同志在十二届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艾俊涛同志的工作报告、张柱同志在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纳冰同志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全县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亚俊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学军书记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明确2020年重要任务。王学军书记的讲话,对做好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纪委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指出,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要求,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深化拓展专项整治成果。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发挥监督专责职能,强化权力制约监督。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要进一步完善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队伍。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区、市党委、纪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为谱写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西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