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正文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西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1-26 00:00:00
分享至:

中国共产党西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西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5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5人,请假2人,列席164人。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和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维强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的《忠诚履职尽责 精准监督执纪 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学习讨论了王学军同志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讲话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王学军同志的讲话,对做好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央和区市党委、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强化涉农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着力推进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执纪审查调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县委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

  全会总结2018年以来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成以下工作体会:一是必须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二是必须始终坚持把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三是必须始终坚持把严管厚爱融入干部监督管理全过程;四是必须始终坚持把执纪与执法统一起来,同向发力、精准发力;五是必须始终坚持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来抓。

  全会提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保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坚决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三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四要聚焦监督职责,切实提升监督质效;五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六要推进反腐败标本兼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七要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八要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务实苦干,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展现新作为,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