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正文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西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3-02 00:00:00
分享至:

  中国共产党西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3月1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6人,列席144人。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志宏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出席会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回顾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王维强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的《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学习讨论了马志宏同志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马志宏同志的讲话,对做好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17年在区、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职责,狠抓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加强纪律监督检查,严肃纪律审查震慑,扎实推进扶贫领域问题整治,巩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大巡察力度,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坚持不懈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全会提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全县各级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县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要求,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坚持有责必担、失责必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要加强执纪审查,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要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切实推进各项政策部署落实;六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工作活力;七要抓好自身建设,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让我们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纪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