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正文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西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26 00:00:00
分享至:

牢记新时代责任使命 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谱写建设美丽新宁夏西吉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在中国共产党西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1年2月26日  审议稿)

宋亚俊

同志们:

  我代表西吉县纪委常委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及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刚才,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

  王学军同志作了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20年工作回顾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压力,面对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面对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身作则,示范带动,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从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区、市纪委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监督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有新亮点,难点工作有新突破,各项工作有新进展,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新步伐。

  ——践行“两个维护”迈上新台阶。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加强疫情防控等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组成8个监督检查组全覆盖督促检查,发现问题646个,下发督办函、整改通知书161份,严肃查处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的违纪行为,问责处理党员干部19人。开展冒名顶替上大学、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人和事,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3人。

  ——维护群众利益取得新成效。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137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部“清零”,立案查处涉农扶贫领域问题7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4人,诫勉谈话等问责处理25人,以“443”等监督机制为抓手,织密织牢监督监管网,从制度上堵塞漏洞。2020年全县共受理信访举报383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221件,同比下降27.5%,收到反映涉及扶贫到户资金方面问题信访件7件,同比下降73.1%,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取得良好成效。及时跟进已查处涉黑涉恶案件,采取一案一策,全力攻坚,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1件2人,全部清零扫黑除恶问题线索20件,扫黑除恶监督执纪成效明显。

  ——案件审查调查取得新突破。对历年积压的线索起底清仓,分类处置、尽锐出战,召开审查调查和执纪监督专题会122次,召开纪委常委会26次,专题研判推进会20次,处置问题线索325件,同比增长70.16%,立案126件,同比下降25.44%,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9人,同比上升21.5%,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7人。2019年11月25日前积压的207件问题线索全部办结,问题线索、案件查办实现了“双清零”,彻底解决了历年积案的问题。严肃查处了西吉县农经站原站长苏占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采取了留置措施,已移交审查起诉,有力震慑了职务违法犯罪。

  ——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得到新提升。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全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20场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89场次,参观警示教育中心57次。开展“抵制腐败、共享和谐”警示教育活动,分层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1次,接受警示教育达3600人次。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处分决定宣布工作的通知》,召开纪律处分宣布会95场次,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110份,督促整改问题118个。开展“以案说纪”研讨会63场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378场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1起80人,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党规知识135场次,编印典型案例汇编1本。在高压震慑和政策感召下,5人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自首,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明显增强。

  ­­——党员干部作风呈现新面貌。以作风攻坚推进脱贫攻坚,先后召开扶贫领域3次季度工作例会及部门联席会,建立“流动红旗”“黄牌警告”等五项制度机制,组织开展“四查四补”“四个不摘”监督检查19轮次,下发整改通知、工作提醒294份,督促整改问题622个,实名通报146人,授予“流动红旗”70个,给予“黄牌警告”44个,约谈脱贫工作任务落实不力66人。认真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4人次,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次。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文山会海、督促检查过多过滥等问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处理影响营商发展环境举报问题线索1件,下发监察建议书1份。

  ——推动责任落实形成新常态。认真协助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县委提交了《西吉县政治生态分析报告》。县纪委向县委专题报告工作7次,提请县委常委会研究干部处分事宜3次,健全完善“三个清单”,开展述责述廉,有效促进“两个责任”落实。针对脱贫攻坚最后一年,加大问题整改督办,各级各类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反馈、“四查四补”发现的问题有序整改完成,紧密配合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的30条问题全部整改完成。转办的66件信访件全部办结,处理8人。回复组织部门廉洁意见220人次。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批评帮助和处理党员干部528人次。谈话函询处置问题线索95件,解决了一些暂存的信访问题,让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对被处分干部教育回访244人次,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巡察监督质量得到新提高。县委专题会听取四轮巡察情况汇报,作出批示7次,先后选派9名县级领导担任巡察组组长,建立了《西吉县巡察后评估制度》等15项制度。共开展3轮巡察,巡察党组织14个,累计完成全覆盖的93.8%。全年巡察发现问题142个,移交立行立改问题590个,整改率为95.8%,移交问题线索11个,均已办结,开除党籍1人,给予政务处分2人,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

  ——监督执纪能力得到新提升。制定了《派驻机构定期工作汇报制度》等11项工作制度,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部有自办案件。选强配齐派驻干部,调整交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3名,派驻机构监督逐步走向正规化。完成了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共部署平台基层版27个单位,已全部通网应用。扎实开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组织举办涉农惠农政策培训学习班,开展学习培训会25场次,选派干部参加中央、区市纪委组织的各类培训班,实现全员培训。扎实推进“制度规范建设年”活动,建立健全内部规章制度28项,纪检监察工作向规范化高质量迈进,从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对干部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对4名干部问题线索进行了函询或回复,对1名干部进行批评教育,严防“灯下黑”。

  总结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动实践,我们深刻认识到: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把“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通过监督检查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区市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必须始终坚持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定位,把纪检监察工作摆到中心大局中去认识、谋划、部署和推进,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方向、体现价值;必须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以纪律、法律为准绳,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精准科学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必须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做修身律己的表率,充分展现党和人民忠诚卫士良好形象。

  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掌舵领航、举旗定向,靠的是区、市纪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有力指导,靠的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共同参与,靠的是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秉承初心、砥砺奋进。在此,我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个别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不够,个别党员严重违纪违法,个别农村党员干部蝇贪蚁腐、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现象依然存在。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还有待加强,对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紧盯不够,日常监督作用发挥不够,纪检监察干部对纪法学习不够,有的监督执纪执法程序不够规范,作风不够严实。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二、2021年主要工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就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从理论层面作了深刻阐释,从落实层面作了战略部署,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之道、理政之策、强国之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安排部署,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作出全面部署,为深入推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指导。艾俊涛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任务,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马汉成同志代表市委在全市四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为全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指导,赵晓东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启航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固原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建设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的西吉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

  (一)不断加强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系统、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同回顾总结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结合起来,通过县纪委常委会领学、理论中心组研学、党支部共学、邀请专家讲学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切实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自觉同党中央对表对标,制定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落实意见,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以及“十四五”规划实施等中央和区市县党委重大决策,聚焦自治区实施“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固原市产业发展“十大工程”、民生“五大计划”,全县确定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八项创新工作和50个重点项目等重点任务,加强政治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

  加强换届工作监督。加强对县、乡、村换届工作的全过程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自觉担负起严肃换届纪律的政治责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反映问题线索具体、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必查”要求,严把廉洁意见回复关,提出客观公正廉洁意见。认真落实“十个严禁”,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以及诬告陷害等干扰换届行为,推动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二)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严肃惩治政法系统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等问题。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切实履行专项治理办公室统筹协调职责,充分发挥线索移送移交和会商研判机制作用,严肃查处一批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过程中利益勾连深、涉案金额大的典型案件,坚决整治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过程中“递条子、打招呼”,搞暗箱操作、人为操控等违纪违法行为,营造公平公正、开放透明的创业环境。

  发挥制度建设治本之效。深化“443”监督机制应用,在到户项目资金验收过程中普遍推广“443”监督模式,紧盯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央、区市巡视巡察反馈、党风廉政建设考核通报和巡察发现的问题及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中发现的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督促进一步堵塞漏洞、完善制度。集中开展全县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治理,对随意变通、恶意规避制度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提升制度执行力。探索建立行贿人“黑名单”制度,严肃查处多次行贿、巨额行贿行为。依法保障涉案人员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保护市场主体活力。

  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坚持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日”和“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通过参观警示教育馆、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到监狱、庭审现场说纪说法等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认真落实《自治区做深做实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三会两书两报告”工作办法》,扎实开展重大典型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案件处分决定宣布和警示教育,督促指导发案单位党委(党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化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认真落实《自治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实施办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不想腐的自觉。

  (三)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进一步推动党风政风好转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三不”一体推进方略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持续巩固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聚焦已查处的“四风”问题追根溯源,既加强思想教育,又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形成制度上堵塞漏洞、行为上划清底线、价值上端正方向的长效机制。推进制止餐饮浪费监督检查。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大力纠治浪费国家资财行为,带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坚决整治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搞“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及“低级红”“高级黑”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防止不良习气、不严不实做法滋长蔓延、成风成势。巩固拓展治理文山会海、优化改进督查检查考核等成果,严肃查处随意向下派任务、乱作为、乱加码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坚决纠正在巩固脱贫成果、疫情防控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切实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

  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严格落实自治区《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积极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大力纠治“官爷文化”、中梗阻、慵懒散浮等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扎实推进培育现代文明人格工作,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四)坚持整治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民政救助、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推动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加强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的监督,督促各乡镇、部门(单位)做好脱贫后续工作,保持现有帮扶政策和财政投入力度总体稳定,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范纠正以纪念脱贫成果为名盲目建设“脱贫纪念展馆”和组织“脱贫成果展”等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问题,切实维护脱贫攻坚胜利的政治效果。

  提升乡村综合治理水平。充分发挥监督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积极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整合基层监督力量,进一步选优配强乡镇纪委力量,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和村民监督委员会职能,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督促基层干部和公职人员适应在监督中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五)坚持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量

  着力提升巡察监督质量。不断深化对政治巡察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聚焦政治巡察,科学谋划制定《十五届西吉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开展一轮对7个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的常规巡察,高质量完成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任务。聚焦重点部门(单位),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着力发现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对重点问题村的巡察,实现有效覆盖,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对整改不力的党组织有针对性开展专项巡察,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班子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完善县委巡察整改督察督办机制,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统筹督促,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探索建立群众评判巡察整改成效机制,让群众参与监督评价整改,充分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纽带功能。

  全面夯实巡察基础工作。加强巡察信息化建设,推动巡察与纪检监察监督统筹衔接,与组织、政法、审计、财会、群众等监督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完善制度机制,细化工作流程,按照“一轮一整理、一轮一归档”要求,对十四届县委巡察档案全部立卷归档,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巡察后备干部库,加强巡察干部监督管理,提高巡察工作水平。

  (六) 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全面提升监督质量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充分发挥监督的基础保障性作用,把监督融入乡村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单位治理之中,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自治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运用“四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西吉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评价办法》,规范评价方式,强化结果运用,形成高质量研判报告,为县委参考决策提供意见建议。探索上级纪委同下级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上一级纪委书记定期与下级党委书记谈话、开展述责述廉评议等方式,加强“一把手”的监督,增强监督有效性。

  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工作。综合运用走访、调研、督查等方法,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未发之时,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监督、参与监督。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探索运用面对面的“同志式”谈心谈话方式处置一般性问题线索,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谈话情况区别对待、恰当处理,做到纪法情理贯通融合。

  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对明知故犯和无心之过、肆意违规和改革失误、蓄意谋私和因公差错区别对待、恰当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真容错敢纠错、讲政策给出路。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督促落实保障措施,做好申诉复查工作,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常态化做好受处分处理干部跟踪回访工作,促进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七)坚持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深化监督体制机制改革

  扎实推进“三项改革”。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关键环节,加强县纪委监委对乡镇纪委、派驻机构的领导,深化片区协作办案模式,以县纪委三个纪检监察室为主,联系十九个乡镇纪委、八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上下联动、左右衔接,发挥团队系统优势。

  有效贯通“四项监督”。严格落实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办法,强化系统思维,提升监督效能,建立由县纪委党风政风室、信访室、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巡察办共同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消除盲点,推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注重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监督方式,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制定信访分析研判例会、领导定期接访、信访件跟踪督办、信访件办理反馈、信访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五项制度,加强信访举报工作,提高监督的精准度。

  完善监察权力运行机制。健全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畅通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和移送渠道,形成立案前、审查调查中、案件查办后一贯到底的整体闭合,有效贯通规纪法、衔接纪法罪,在执纪执法中尊重保障民法典赋予的相关权利。在区市纪委监委指导下,依法依规、稳妥有效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八)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具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纪检监察铁军

  不断增强干部政治能力。持续加强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开展“为谁执纪、为谁服务”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砥砺斗争精神、锤炼坚强意志、涵养境界情怀。

  着力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深入实施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通过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扎实开展“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通过开展案件互查互评、互帮互学等活动,着力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结合实际完善办案协调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严格纪检干部监督管理。在党委领导下统筹使用纪检监察干部,畅通内外交流、能上能下渠道,让纪检监察机关成为培养锻造干部的“熔炉”。严格执行《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若干措施》,丰富特约监察员监督方式,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同志们,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坚韧意志和坚定决心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建设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的西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