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镜头 | 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23 11:55:53
分享至:

  为发挥廉政文化成风化人的作用,各地纪委监委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讲好廉洁故事,帮助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江苏省盱眙县纪委监委围绕本土历史记载的乡贤名吏、清官贤吏故事,通过出版书籍、拍摄视频、制作动漫、编排戏剧等多种方式,让廉洁文化真正“活”起来、“传”开去,转化为党员干部和群众见贤思齐、清廉自守的精神滋养。(江苏省盱眙县纪委监委 王小龙 摄)

  浙江省武义县纪委监委立足优秀传统文化沃土,积极打造具有乡土特色的家规家训馆,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汲取修身为本、崇德尚廉的智慧和力量。图为近日纪检监察干部在泉溪镇白革村家风馆开展研学活动。(浙江省武义县纪委监委 郑功 摄)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因子,以开展“清风走基层”廉洁文化宣传活动为载体,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成为正心修身、明德至善的践行者。图为县纪委监委干部到小百户镇打鼓彝族村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活动,邀请村里的老党员为大家宣讲彝族古训故事。(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 王勇 摄)

  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他们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图为区纪委监委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文化墙,提高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 邓箭 摄)

  孤峰油布伞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郑国民始终秉持“工序虽繁,必不敢省物力、人力”的制伞祖训,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纪委监委以此为范例,激励广大党员用“匠心”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用克己奉公、廉洁自守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纪委监委 李康龙 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