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评 正文

时评

“舍不得”是最好的评语

稿件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 2021-06-10 18:03:31
分享至:

  紧握的双手、深情的拥抱、止不住的眼泪、哽咽的声音、亲手缝制的布鞋……打赢脱贫攻坚战后,贵州省的许多乡村正在进行着一场场告别——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要走了。村民们以各种方式表达着“舍不得你走”的心情,诉说着与扶贫工作队员的深情厚谊。诚如网友评价:“人心是杆秤,‘舍不得你走’是最好的评语!”

  乡村是联结党群干群鱼水情深的沃土,也是党员干部磨砺党性、锤炼作风的熔炉。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乡村是党员干部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也是培养锻炼和检验党员干部的“练兵场”。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把贫困村当成自己的家,把产业发展作为消除贫困的途径,为“难题村”想办法、议对策、谋出路,殚精竭虑、不辞辛苦,攻克贫中之贫,最终带领村民们摆脱贫困过上了好日子。他们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把党中央的好政策落到了实处,让村民切身感受到脱贫前后的巨大变化,赢得了群众的信赖、认可和赞许。

  随着“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其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对党员干部来说,是考验更是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在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离开的同时,承担着乡村振兴使命的新工作队员正陆续进驻。

  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6月8日,153个集体被授予“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57名同志被授予“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个人”称号,这既是对相关集体和个人的鼓励,更是对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鞭策。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作出新贡献,取得新业绩,续写党群干群鱼水情。(陈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