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固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市委第九轮巡察中期情况汇报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5-19 00:00:00
分享至:

  5月18日,固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会议,听取了市委第九轮巡察中期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村(社区)延伸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市委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认为,市委第九轮巡察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安排有序推进,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依据党章条例,围绕“三个聚焦”开展了监督检查,发现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针对巡察工作中普遍存在的政治站位不够高、发现问题比较少、一些问题归类定性不够准确、挖掘问题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等问题,市委巡察机构、各巡察组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改进落实。一要统筹推进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三定”方案和职责使命,扎实推进巡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要统筹谋划推进巡察工作,严把巡察工作质量,合理安排时间进度。二要深入查找核实问题。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发现的问题深挖细查,准确归类定性,确保问题找得准、查得实。要重视做好边巡边改问题,对于移交被巡察党组织的边巡边改问题,严格把握问题性质和界限,按照相关程序移交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及时彻底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实效。要创新方式方法,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深入调研等多种方式,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市委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组的工作指导,确保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三要及早准备巡察报告。及早着手准备巡察工作报告、班子评价报告、问题线索报告,边巡察边整理巡察资料,严格执行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认真梳理定性问题,切实提升巡察报告质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一要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巡视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三定”方案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二要提高巡察全覆盖监督质量。要按照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及时完善巡察工作计划,创造性开展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落实,确保今年底完成四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的 90%以上。要制订完善相关制度,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要加强对县(区)巡察工作的指导,制订《关于加强村(社区)延伸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三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制订《关于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四要加强巡察基础建设。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