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这些单位将接受巡察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30 00:00:00
分享至:

  11月30日,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3个巡察组按照“一托二”方式,完成了对县法院、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进驻,将对这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工作。

  县委各巡察组分别与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负责同志召开见面沟通会,通报巡察工作任务和总体安排。在被巡察部门(单位)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县委巡察组组长分别作为了动员讲话,明确巡察工作的目的、任务,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落实县委要求,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保证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在监督重点上突出“四个紧盯”的要求,紧盯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监督内容上,突出“三个聚焦”重点,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区市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从11中旬开始到2021年1月中旬结束。各巡察组在被巡察部门(单位)公共场所张贴了巡察公告,设置了举报联系信箱,向社会公布了值班电话、电子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