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西吉县委巡察组向县人民法院等6个党组织反馈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11 00:00:00
分享至: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于2020年11月中旬至2021年1月中旬对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事务局、财政局4个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县法院、自然资源局2个党组织开展了交叉巡察。2月8日至9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部门(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能按照党中央、区市县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各自工作职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县人民法院党组存在的问题:理论武装不系统、不深入,政治建设的紧迫感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领导有所弱化;司法便民服务意识不强,担当作为的魄力不足;内控制度不完善、不健全,管理漏洞较大;文风不实,发文存在形式主义;财经纪律观念淡薄,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资产流失风险较大;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建基本制度不严谨,推动“三强九严”工程力度不大;对固原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自查退款整改落实不彻底。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及市县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不全面,常学常新意识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领导不够有力;执法文书不规范,履职尽责担当精神不足;发文存在形式主义;财务制度执行不力,审核把关不严,资产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要求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政治意识不强;机关党建制度执行宽松软,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整改上级主管部门专项督查反馈问题进度缓慢。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学习不够深入,学用结合不够紧密;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谋划统筹全局能力不足;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权益举措落实不够有力;营造尊崇军人的氛围不浓,英烈纪念设施管理不到位;回应退役军人诉求不够主动,信访维稳预案不健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制度落实不严格;财务审核不严,制度执行不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组织力欠缺;基本制度落实不严格,主题党日服务群众活动未开展;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党员教育管理跟进不及时;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县财政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组全面领导责任发挥不充分,财政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有差距;党组对单位党风廉政形势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财政系统廉政风险依然存在;落实基层减负要求不力,发文和微信工作群过多;落实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不严肃;主题党日活动关键环节未落实;干部出国(境)证照管理不严格;对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

  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迫感不强,日常学习抓得不紧;对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视不够,责任缺失,管控不力;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存在薄弱环节;监管机制缺失,扶贫车间减贫带贫功效发挥不足;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视不够,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公示公开渠道单一,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财务制度不健全,资金支付潜在风险较大;班子自身建设不强,表率作用发挥不够,对干部管理缺乏有效手段;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劲头不足,干事创业的氛围不浓;党建基本制度落实不严格。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存在的问题:政治理论学习浅表化,指导机关事务工作实践不够;意识形态责任制没有落到实处,对意识形态管控不严;保障全县党政机关规范高效运转有差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得不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制度建设不完善,风险管控存在漏洞;制度执行不坚决,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不强;党建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干部教育不严格。

>>><<<